卡密兒離家事件簿_溝通師篇_神明指派的任務

 

✏️V為溝通師,M是我。
✏️三天的對話實際上長達九千字以上,為了閱讀方便,刪去了部分內容。
✏️同一人的連續訊息,整併為一句。有時因為雙方同時輸入訊息而有前後順序錯置的情況,針對問答而調整前後順序。以「」標示的對話,除了改錯漏字及標點以便閱讀,沒有增刪。
⭐️後來才知溝通師原本不接協尋案件。之所以協尋卡密兒,是一個奇妙的因緣。
✏️溝通師在記錄完卡密兒返家歷程後,已不再接寵溝了。
 敬請見諒。
⭐️祝福正在尋找愛貓的你,早日尋獲家裡的寶貝。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⭐️5月14日晚上11點半,看到卡密兒從家門口經過,雖然沒能把他帶回家。但知道他的「散步」路線擴大到家門口了。
想到溝通師一再提醒我,心要定。焦慮的情緒也會讓卡密兒緊張, 我卻一直無法讓思緒穩定下來。 所以卡密兒即使靠近,也會感受到我緊張的情緒吧?
⭐️溝通師說,卡密兒真的很努力的,而且他的話核對起來都是對的,真的很驚人,他沒有隨便說說,表示他是真的很想回家。
🕢2022年5月15日 上午7:38
我對溝通師說雖然仍想多撥一點時間去附近繞繞,留味道讓卡密兒知道怎麼回家,但這個星期工作完全停擺,再不工作,沒錢買罐罐。
V:「還是要能兼顧啦,卡密兒會理解的,出去繞就是找你方便的時間就可以,不能出去的時候你也可以看他的照片對他心裡喊話。他說會在1樓等你,我們要相信他,他一定是想讓你不要這麼辛苦奔波」
M:「偶爾開伙,都是為了煮給卡密兒吃, 順便煮家人的。 現在家人看到餐桌上的菜,就會說:『卡密兒今天吃牛肉(鮭魚⋯)喔』」
V:「哈哈哈哈。哎呀卡密兒沒有聽到真是太可惜了,等下午他比較清醒的時候我說給他聽。如果暫時把他當作養在外面的貓貓,看這樣你的情緒會不會比較穩定。他昨天前天願意出來讓你看到都是好事,真的很棒」
M:「我也這麼想。昨天他沒吃到鮭魚,我本來想拿給虎斑,但他走開了。 今早去卡密兒暫居的地方,正好有其他愛爸在餵, 就請他代為留意。然後把鮭魚分他「鄰居」」
V:「嗯嗯。說不定卡密兒這次的旅行就是讓你認識其他浪貓,一起幫忙照顧吧。用小屁孩心態的話,說不定他帶你去照顧其他浪貓,可以跟浪貓炫耀說:「你們看我媽媽都被我帶來了,我很厲害吧!」顯示自己很厲害 (這是情境對白,不是他本貓說的)」
M:「以他的個性,確實很有可能」
V:「我剛剛跟卡密兒說這事,跟他說原來是特別為了他煮的耶,是煮給他吃,人類才跟著有得吃。 他很驚訝:真的嗎! 然後很像破涕為笑的,鼻涕都噴出來,笑著說,『我說的是真的!我說的是真的!』 「他有跟阿姆羅他們講過,桌上的菜是爸媽特地為他煮給他吃的,但是他們都不信!讓他委屈死了!」 不過他還是不敢回家,因為他看到人,手腳都發軟了。 不過他會在樓下多徘徊,創造與媽媽相遇的機會,也會讓媽媽摸摸他。他說他的確是有這樣想,要讓大家知道他說的都是真的!←這個是指小屁孩的情景對話。我看我們也不要叫他小屁孩啦,他很認真耶,要多稱讚他很多下」
🕙2022年5月15日 上午10:01
M:「我昨晚看到他經過,可能心情也太過激動的關係。有嚇到他。看到他信守承諾回來,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。」
V:「嗯嗯,沒關係的,看到他出來大家都會很激動,包括我也是。這個難免啦。我們就多練習相遇幾次」
M:「他睡的地方,我今天遇到的是一隻黑貓(之前遇過,有分給他本來要給卡密兒的柳葉魚)和一隻據說很派的虎斑(今天分鮭魚),也有請他們多關照卡密兒」
V:「真的,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孩子,我們都要學著練習相信他 你也可以看照片跟他說『馬麻好開心看到他,他真的是好寶寶,馬麻好感動。 我們隨時歡迎他回家,溫暖的家會為他準備好』」
M:「真是太好了,有多隻貓可以一起照顧他,讓他炫耀一下」
V:「我幫一起跟卡密兒說這段話,卡密兒的臉都紅了,很不好意思,很害羞…心裡怦怦跳,他說馬麻最喜歡從頭摸到尾的摸他了呢」
(上傳卡密兒盯著鮭魚的照片)
V:「好可愛喔鮭魚是真愛」
M:「我昨天坐在樓下等他時,確實有這麼想耶。 虎斑跟其他浪浪看到我都不會逃。 應該就是因為我面對他們時,心情很平靜吧」
V:「對呀,不過看到他要保持平靜還是挺難的啊。我們平時保持平靜就好 想到他也跟我們一樣緊張激動,也算是有心意相通啦」
M:「一樓的乾乾和水,是給他的」
V:「好哦。門內也可以再放一點點乾乾嗎?是邀請他用的。門外給他吃,門內邀請他」
M:「虎斑第一天有跑來吃。我跟他說過之後,他就沒再吃而留給卡密兒。」
V:「他說他有吃一兩顆,我跟他說你看馬麻門外給他吃,門內邀請他,門上還貼他的照片,尋找愛貓,是愛貓唷 他搔搔頭,一臉害羞,:好啦我知道啦。虎斑真的很棒耶難怪這麼多人看護著他。卡密兒現在念:『馬麻愛我,我愛馬麻,看到馬麻不要慌,看到馬麻不要怕。』他在給自己做心裡建設」
M:「我也需要」
V:「我跟他說馬麻跟你一樣耶,他說好,我跟馬麻一起加油。他說 #我跟馬麻好不容易相遇的呀,謝謝馬麻願意聽我心裡的話,我好喜歡。我看到一個他突破結界的畫面,他走出來結界的樣子。他說耶!我可以回去找馬麻了。他說他要去樓下大聲的喵,叫媽媽下來接他」
M:「太棒了 我一直弄不懂那個結界怎麼回事」
V:「其實我也是,#結界有點像透明罩,看起來是罩住範圍一個範圍」
M:「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結界,真奇妙」
V:「#剪刀法可能就是指引,加上把結界剪一個小洞口,可是那個小洞口的位置是不固定的,會移動。應該是家裡都有保護神的概念,沒有邀請不能進來。
像我請你在門口說邀請他進來的話,從他的腦中可以看到你家門口是有金黃色的能量線,這個可以讓他知道門在哪邊。門口看起來大概像這樣。但是這個在腦袋是很微弱的框框,旁邊有別的門他會搞不清楚正確的門是哪個。放乾乾在門內可以讓他確認,邀請的門口在這裡」
🕖2022年5月16日 上午7:00
5月15日雨下了一整個晚上,我去巡了幾次。 只看到虎斑。沒看到卡密兒。我請溝通師問卡密兒有沒有吃東西?睡覺的地方會不會很冷?是不是因為下大雨他沒回來?還是他有回來,而我沒看到。
V:「他說他昨天雨太大了,他沒有出來。也沒有跟虎斑在一起,他自己躲起來了。 他說他不會餓死自己的,你放心。等天氣好他才會出來晃晃」
睡覺的地方會不會冷,他說就那樣啊,反正就是躲起來。
。他說因為虎斑一直叫他回家,他覺得虎斑很煩就沒有跟他在一起,他當然知道要回家啊,但最近不是好時機。他請你天氣好再出來逛逛。下雨他不會出來。」
M:「好。那沒下雨我再去找他。」
V:「他說要帶心愛的罐罐跟鈴鐺,還有小毛巾幫他擦擦。下雨不出來他只好睡覺了。他說天氣不好不能回家,會找不到路,喵喵喵」
V:「小密說不然你下午5點出來餵他」
M:「好他知道什麼時候是五點喔?」
V:「不知道他怎麼知道,他就是說了這個時間 他說 #5點是飯香開始飄出來的時候
M:「原來如此。」
V:「他說你就試試看嘛,等10分鐘他沒出來再回家。」
M:「我怕他說的五點不是我的五點」
V:「他請你站隱密一點的地方。是下午5點唷。不過如果雨太大你就喵一下。你跟罐罐一起躲起來。不要被人家看到。他很想出來又怕雨太大。雨太大你就不要等太久。因為下雨他可能也出不來」
M:「了解。」
V:「(這是頭腦轉100圈的概念」
M:「那我五點去找他。 謝謝你。」
V:「好哦不客氣,我請他盡量往粉色牆紅色門移動」
M:「我家樓下不好躲。 除非在門後。目前想到的是彩虹牆對面的車子附近。白車靠牆那側」
V:「喔喔不然就是站邊邊一點,躲在信箱角落那邊。他也不想你淋雨,太耗心神。你就靠信箱邊邊就好,不用跑出來」
M:「好。貼心的孩子」
V:「你出來的時候就看照片跟他說你出來1樓給他罐罐吃。如果雨很大你看要不要先取消,這樣他也不用淋雨跑出來」
⭐️結果後來約好的下午5點因為下雨,我等了半個小時左右,眼看雨實在太大,又是白天,再等下去似乎遇到卡密兒的機會也不大,只好回家。這一天雨幾乎下了一整個晚上。
🕗2022年5月17日 上午7:58
⭐️5月17日晚上的線上日文課,有個學生因為體質特殊,先前曾提到她請身邊陪她修行的狗靈與貓靈去找卡密兒。學生轉達狗靈與貓靈和卡密兒的對話,說卡密兒會自己回來,但也說他暫時還不想回家(沒說是為什麼)因為是溝通師和卡密兒對話前一天問的,我猜應該是卡密兒說覺得我們並不愛他。
V:「你再幫我看著照片跟卡密兒說你請vivi姐姐來找他講話,問他哪時候回家。剛剛看他好像花天酒地回來的感覺」
M:「我說了。 他有反應嗎?」
V:「他像是去外面花天酒地的大少爺,說他在外面認識新的朋友,我為什麼要回家,人類限制那麼多,我在外面跑來跑去很好啊。我跟他說不然你把家裡當客棧旅館啊,回去休息幾天。他就說你怎麼不去住?我……😅我看他大概還沒睡醒啦。我們下午再找他講話好了。現在是在作夢吧,說一堆奇奇怪怪的」
M:「是嗑到什麼惹😂
V:「對啊。不像平常的他 」
🕤2022年5月17日 上午9:29
V:「卡密兒說需要你再去上三柱香找他 。一炷香是一間廟的概念,一間土地公,一間地藏王。第三柱是我家的菩薩跟虎爺這邊。我跟他說你媽把你寵成這樣你還不快點回家。集合那麼多神明在找他回家。他撇嘴,好啦好啦。他是需要心靈安慰的小朋友啊,他說有神明帶他回家就不會被罵… 我……沒有人要罵你啊… 他:我就是怕怕嘛 」
M:「我家附近的廟,二樓就有地藏王。我之前都不知道! 之前只拜一樓的觀世音和土地公 」
V:「是彩虹牆後面那間廟嗎」
M:「對。」
V:「太好了,你也可以往那間廟附近找」
M:「之前餵罐罐的地方,就在廟後面」
V:「他之前說很遠看你們的時候,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在廟那邊。喔喔喔喔。趕快去拜託神明勸卡密兒回家。原來是廟後面啊。看來他就繞著廟附近啊。他是不是自己也會怕」
M:「他應該不想承認」
V:「對啊他很搞笑ㄋㄟ卡密兒說這樣馬麻都知道他在哪裡了
馬麻可以放心啦。他說今天馬麻可以破涕為笑了。我覺得卡密兒挺會哄人的ㄟ他沒回家但是都讓你放心他。表示卡密兒很好命啊 讓你請出這麼多人跟神明愛護牠。卡密兒說他是神貓,這次出來晃一圈, #讓馬麻以後可以幫助更多人#他在幫忙馬麻多做好事。我說你馬麻都要心力交瘁了ㄋㄟ 他說所以我一直讓他放心啊。他說你看我做很多事ㄋㄟ 我也不容易啊」
🕣2022年5月17日 下午20:13
⭐️學生家的貓靈轉達卡密兒說要看過20個太陽再回家,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天? 如果真的有必要待這麼久, 至少回家吃飯也好。 否則難免擔心。
這一天,溝通師傳達一個不可思議的訊息。
V:「嗯嗯他應該是出去辦事了。我看到他身上有插一個旗子,菩薩說是這是表示有人養的。等卡密兒辦完事就會自己回去了。卡密兒現在跟我說他是大內高手ㄋㄟ 你看過大內高手在外面辦事有跑回家吃飯的嗎?他處理完事情就會回去了」
M:「所以確定要20天?」
V:「卡密兒說他回家至少要10片魚伺候啊,你等他就是了。他說15-20天,30天太久了他要臭死。
他說要放乾乾,有空也要出去繞繞啊,不然他會找不到回家的路。他需要馬麻的指引。還是要麻煩馬麻了。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,沒有把自己照顧好,讓馬麻擔心了,我出去這次就不會再搞丟了,馬麻對不起,讓你擔心了。我很快回來跟你團聚,馬麻不要放棄我。」
M:「所以其實有可能提早辦完事?」
V:「對唷。他說 #神明看他太閒#指派事情給他做。他只好呵呵呵。辦完事就回家啦」
M:「那我沒下雨的晚上還是去繞繞,方便的話就來吃個飯吧」
V:「好哦,你輕鬆我隨意。謝謝馬麻的照顧,我喜歡你。你今天可以出來看我,我在廟後面等你。謝謝媽咪。」
M:「如果進籠吃罐罐,可以推屁股進籠嗎。大概幾點?」
V:「可是我事情還沒辦完ㄋㄟ,你想推就推啦,隨緣。他在想要約10點還是11點。你覺得呢?他請你說個時間。他尊重你的意思。讓你不要太累。」
M:「10點沒下雨就10點」
V:「好。擊掌。(忽然覺得好感人」
M:「到時候我再去跟神明說對不起,請找別人辦好嗎?」
V:「他說神明都跟他溝通過了,沒問題的。能不能帶回去都是看緣分。有帶他回去的話,要準備豐盛的金紙還是什麼東西去拜拜唷。他給我看一大包黃色的不知道什麼東西。卡密兒說我們10點見,期待你的到來」
M:「咪兔。我也很期待。我學生說卡密兒辦的事可能是和我家的問題有關。 但我不想要他在外面餐風露宿為我解決問題。我不希望家人為我犧牲。」
V:「卡密兒說沒關係,因為他喜歡溜達,而且他有經驗。只是得趁這個機會才有機緣跟你說說話。」

(卡密兒心心念念的鮭魚)

🕙2022年5月17日 22:05
依約帶了罐罐、肉泥到寺廟後面找卡密兒卻遍尋不著。只好再拜託溝通師幫我問問,究竟卡密兒是否前來赴約。結果卡密兒說他肚子飽飽。問他要不要吃肉泥?
V:「他搖頭,說不要吃,只要看你就好。」
M:「我想摸一下下就好」
V:「我知道你想看我安不安全,我現在很安全。」
卡密兒一再堅持說他在白色車下面,但我怎麼也找不到。
後來為了確認他是否只有意念到而身體沒到,我問他看到的我是什麼樣子?站著還是蹲著?
卡密兒說:「綠灰色上衣黑色褲子。站著」
M:「錯。認錯媽」
V:「卡密兒臉訕訕的。旁邊有人是穿那樣的嗎」
⭐️當時因為我旁邊沒人,所以不免心想大概真是只有意念出來吧?又因為卡密兒說他在白色的牆,白色的車下。所以我便往回家方向試圖找找看。結果在走回家路上,看到一個擦身而過的女生的穿著,不禁倒抽了一口氣。是一個穿黑色褲子,綠灰色夾克的女生。
⭐️要說完全是巧合,實在太不可思議。夜裡幾乎沒有其他人。和卡密兒描述完全一致穿著打扮的女性,從我家的方向走過來,與我擦身而過。後來卡密兒還說那人是短髮、戴眼鏡,與那人相符。
但這一天,我終究還是沒見到卡密兒。
(卡密兒說他從上面看著我)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