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密兒離家事件簿_動物溝通師篇_尊重自主意願

 



原文發表於FB 2022年5月28日
✏️V為溝通師,M是我。
✏️這一段對話實際上更長,我刪去了部分的對話。
✏️同一人的連續訊息,整併為一句。有時因為雙方同時輸入訊息而有前後順序錯置的情況,針對問答而調整前後順序。以「」標示的對話,除了改錯漏字及標點以便閱讀,沒有增刪。
✏️後來才知溝通師原本不接協尋案件。之所以協尋卡密兒,是一個奇妙的因緣。
✏️溝通師在記錄完卡密兒返家歷程後,已不再接寵溝了。
 敬請見諒。
❤️祝福正在尋找愛貓的你,早日尋獲家裡的寶貝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🕢2022年5月14日 下午7:21
入夜後,我聽到卡密兒跟虎斑的聲音。循聲在前一晚餵罐罐的地方找到他。但我一靠近叫他,他就跑到車下。但用手電筒找他卻又找不著。找了一陣子以後,我傳訊息給溝通師確認卡密兒是否仍在那附近。
(寺廟後面很多廢棄屋,夜裡一個人真的有點毛骨悚然,我不太敢在那裡待太久。)
M:「他跑回昨晚餵罐罐的地方了。可否幫我問一下:要不要在這裡吃一吃,我帶他回家?我好想他。 想帶他一起回家。我帶烤鮭魚來了。」
V:「現在有看到他了唷?」
M:「沒有。他躲起來了。」
V:「他說要啊要回家,你在哪邊。」
M:「昨天餵罐罐的地方。」
V:「他躲在車下。不知道是哪邊。」
M:「我聽到他跟虎斑講話,靠近叫他,他就跑到車下。他有聽到鈴鐺嗎?」
V:「是喔,他好像想分鮭魚給虎斑。鈴鐺在他頭上。他一直喵嗚喵嗚。他應該是又緊張了」
M:「對。現在(四周)還很吵」
V:「他給黑灰色或白色的車底下。你喵嗚看看他有沒有反應。他頭腦當機啊 都空白」
M:「車下沒看到。」
V:「他說謝謝虎斑貓哥哥的照顧,他要回家了。」
M:「他進籠。我們一起去謝謝(虎斑)。鮭魚還可以再烤。」
V:「好,他說他現在很大聲叫,你有聽到嗎?」
M:「沒有。他現在跟虎斑在一起嗎?」
V:「沒有。跟虎斑有段距離。他說在車底下。」
M:「我去繞一下」
V:「好,他現在說1樓啦去1樓等。他已經跟虎斑說好了,他要回家好。」
M:「不要晃點我喔」
V:「他會去1樓」
M:「我現在就回去等他」
V:「他說沒有晃點,在1樓1樓,吃鮭魚,我要吃鮭魚」
M:「我回來一樓了。鮭魚放籠子裡。」
V:「好。鮭魚在右邊。他很緊張,心臟都快跳出來了,他說他在對面,不敢出來」
M:「葛格去找他了。我在一樓等。」
V:「他說馬麻在前面,哥哥在左邊。你們的位子有跟他說的一樣嗎?」
M:「有。他是不是在下午同樣位置?」
V:「對。」
M:「所以他可以看到魚?」
V:「可以。他說哥哥走到右邊去了。」
M:「葛格現在在他附近。我們看不到」
V:「他很弱的喵。他說馬麻我在你前面。他一直盯著你。很遠。」
M:「他可能在盆栽縫隙中?」
V:「可以再多拍場景給我看嗎?」
M:「他一定躲在附近而已,他自己搞不清楚」
(我拍了幾張街景上傳)
V:「好像都不在前面那幾個。他有給我看白的方的盆栽。他說你跑掉了。」
(卡密兒說我跑掉時,我確實離開了原先的位置,又跑去拍了幾張照片上傳)
V:「這樣看挺像的。他說他聞到魚的味道,你離他很近」
M:「請他勇敢地走過來,加油」
V:「他說好,他先放個屁。他說他在這裡。他在這裡大便。」
(溝通師在我傳的其中一張街景照片上圈出位置)
M:「正在大便?」
V:「他說之前有在這裡大便。」
M:「😒
V:「有嗎?有嗎?他說他探出頭」
M:「沒有」
V:「你看要怎麼問他問題。他都說他在那邊@@我想不出來要怎麼問他了」
M:「為什麼他不離開那邊?」
V:「他還跟我說我們已經約在彩虹牆了啊?怎麼不在那邊等?」
M:「他在哪邊我們看不到」
V:「他說好啦在電線杆等。我在電線桿等你唷,啾咪」
M:(我傳了在電線桿旁放提籠的位置)「這裏可以嗎?」
V:「可以。他說你回去啦你回去啦。我自己去吃。(我:啊你不是想回家嗎?)他說大家盯著他看,他好緊張。你們要假裝沒看到他」
M:(不用假裝,是真的沒看到😞)「對啊。不是說好今天一起回去嗎?」
V:「(我:…根本就沒人看到你啊,你是咧)他說對啦對啦,但是人家害羞嘛」
M:「我叫葛格先回去了」
V:「他現在又開始講話了,應該是躲回去了。他說葛格不要走嘛…人家好想你(…齁…我都要被他搞瘋了啦」
M:「那就先來吃鮭魚」
V:「他說好啦好啦那你不要看」
M:「看不到😒
V:「嗯嗯好哦他說你很認真回答,很好,他要露屁股給你看。他去吃,你就會看到他的屁股」
M:「好。我會推他屁屁喔」
V:「他說好哦,拜託帶我回家啦。他現在很開心跳著過去。有聽到喵喵嗎?他說要唱歌的給你聽」
M:「沒有」
V:「他很妙ㄟ 到底有沒有認真啦。我都要跟他說張君雅小妹妹你媽叫你回家吃飯了。」
M:「虎斑在催他。 他要我過去嗎?」
V:「你要過去哪邊?去虎斑那還是彩虹牆?他一樣說在電線桿等」
M:「好」
V:「他說虎斑叫他勇敢向前。我們等等看」
M:「嗯。還是他想等人少一點再出來?」
V:「好哦等人少一點。他說現在人其實沒有很多,他就是不敢不敢。」
⭐️我在彩虹牆放著提籠等卡密兒短短半個鐘頭的期間,已經被三個路人質疑我要抓虎斑。
一對是情侶。其中一個愛媽剛開始問我時,口氣很凶。我說家裡的貓走失了,對方的表情才放鬆下來。
所以我只好又帶著提籠回到一樓門口。
M:「我還在1樓」
V:「他說他會在這裡等你。不是現在。他要時間熟悉這裡靠過去」
M:「沒看到他嗚嗚嗚嗚。快來吃鮭魚。」
V:「他說好」
V:「嗯啊。誘捕籠還是要放著。他說他要靠近家裡,也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」
M:「逃走都超快的」
V:「對啊。找他都好久」
M:「拿出逃走時的力氣。加油加油。媽媽愛你」
V:「好,他說他晚一點出來好了。現在都怕怕的。他會努力走過去。」
⭐️這一天深夜,我帶著提籠和鮭魚在一樓門口等,
卡密兒從我面前經過。
經過我面前時,他還看了我一眼,卻立刻就離開了。
我心想他應該會回來吃,沒有追上去。
但邊搖鈴邊等了一陣子,他始終沒回來。
我不好意思再驚擾溝通師,
拜託朋友發文,可不可以集結眾人力量對他喊話,叫他回來。
朋友立即答應,但發文沒多久後,朋友轉達另一位溝通師的意見。
主要重點在於應當尊重貓咪的自由意志,並且認為飼主對貓咪的呼喚更重要。陌生人的喊話很可能會造成反效果。
於是我拿出卡密兒的照片,輕輕對他呼喚。
隔一會兒。沒等到卡密兒,但溝通師傳來訊息。
🕐2022年5月15日0:14
V:「卡密兒說還沒回家。他找不到路,因為剪刀不見了。你明天有空可以拿剪刀去繞香爐唷」
M:「我剛剛有看到他從門口經過了。」
V:「什麼!!從1樓經過啊?」
M:「30分鐘前。而且他應該有看到我」
V:「沒有停下來唷?好吧,看來他還是有說到做到,我們再繼續等他。」
M:「頓了一秒...」
V:「算是驚喜?」
M:「我想說他大概一時反應不過來。 等一等就會回來了。」
V:「嗯嗯,他大概腦袋又當機吧。他應該看到人就當機,然後身體本能比腦袋快,反應不過來。」
M:「啊,時間說錯了。大約是一小時前經過。」
V:「11點半啊。看來可以抓他出沒的時間唷。下午2點你去外面走走,用內心的呼喚留頻率給他 晚上11點可以出門去找他。看起來好像可以試試看。」
M:「好。 其實剛剛應該也是虎斑去叫他。」
V:「是喔。虎斑真的很棒。他自己都說虎斑一直叫他回家,覺得他很煩,幹嘛一直待在這裡。只能讓他多看你幾次了…好辛苦啊。」
M:「我10點半左右以為聽到他聲音。下樓去確認。 結果是嬰兒哭聲。 找了一圈沒看到他,正打算回家,就看到他從門口走過去。」
V:「好神奇啊。」
M:「本來想拜託朋友集眾人之力把他呼喚過來。」
V:「這樣是怎麼呼喚過來?怎麼操作法?」
M:「實在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。」
V:「沒關係啦,你看到他就跟我說,我看看能不能幫上忙。」
M:「朋友認識的溝通師說這樣不妥。『可以提醒主人不是表達出來的愛不夠多,是難免都還有情緒,動物還需要時間評估跟判斷,就像跟人對話,話說開了仍然需要時間和解跟消化感受,所以請媽媽放鬆一點,他願意靠過來就很棒很棒很勇敢了,#他有自主意願#我們努力打動他而不要求他做他可以自主決定的事情#對待家人的尊重就是這樣子,那我們就以他期待的回應他。太多人一直說話會太消耗他的體力跟精神也怕動物不舒服或厭煩,大家中性的誠心祝福就可以幫到忙了,主人自己的起心動念會是關鍵』」
V:「嗯嗯說得很好。就是說眾人之力呼喚他會這樣。」
M:「我剛剛把水和乾乾拿到門口。今天要收工了。」
V:「對呀。你放鬆,好好休息。」
M:「本來想再等等。但下起雨來了 而且我坐著也會睡著」
V:「嗯啊,要以你自己的身體為主。真的不要太累。#卡密兒給的資訊都是讓你慢慢來#放鬆走走散步找他玩的。」
M:「只要他願意到門口來吃飯,不會餓到就好。」
V:「嘿啊,有虎斑作伴,他ok的。」
⭐️但這一天晚上卡密兒沒再出現。也沒再聽到他聲音。
再次聽到他聲音,已是六、七天後的事了。

留言